_大寒

文盲

【兰雁】就如你所说3

咨询室狂兰×魔伊骑阶长发雁夜
私设如山。 ooc请殴打作者
迦勒底背景,四战记忆狂兰和半失忆叔叔

  凌晨三点的时候,莫德雷德终于打通了那款向埃尔梅罗先生借来的游戏的最后一关——第二天就要还回去了。少女一点困倦的感觉的感觉也没有,跑到厨房的冰箱里捞出一罐可乐,贴在脸颊上滚了好久,再乒地一声拉开拉环,膨胀的气体挣脱铁片的桎梏,发出一声脆响来。
     要是没有下午突发的那件事,可能会更早通关一点的,她想到。监测室的占用灯还亮着,那个屋子平时是给从者们做定期灵基检查时候用的,紫色带有安神药剂的液体是迦勒底特制,呆起来也算舒服。自从那个时候起她就没见过这位狂阶的兰斯洛特先生,似乎是被叫去帮着医生协调那位不怎么好对付的英灵了,有时间倒是可以找他好好地聊上一会。
    她知道自己与其他从者的不同之处。
    按理来说,就像是一场牌局过后的重新洗牌。黑桃和方片们根本无法记住自己在上一场被用在了什么地方,对峙的尖峰也有可能变成一致对敌的必杀利器——但她显然是一张不合群的方片。当她在迦勒底重新构筑身形睁开双眼并且开始思考的时候,她清晰的回忆起了墓园中地下室潮湿冰冷还带着一点霉斑的感觉,还有死灵术士的皮夹克上常年浸染的烟草味道,又或者是暗巷中不见天日的杀人雾气。但与她经历了同一场圣杯战争的从者们显然忘记了这些事情,她看见她曾经的盟友与她的敌人坐在同一张桌子前面,面生的红色弓兵和她那不面生的父王把菜从厨房里端出来,提醒他们说吃饭的时候不能盯着屏幕看。
      她有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却不知该从何说起。
      遇见长发的兰斯洛特先生则是两个月之后。她从不去书房,却在书房的门口看见了兰斯洛特,后者正从屋里出来,拿着一本介绍各地风景人文的书。她不太想与这位故人有什么交集,啧一声打算转过头快点离开,却听见一个低沉的声音叫住了自己。
       “莫德雷德卿。”背后这位生前与她关系一言难尽的骑士发话了,她不得不回过头来。高大的骑士半边脸孔隐藏在阴影中,因透过窗子的夕阳和日光灯管奇妙的搭配而产生出一种罕见的柔和感。“你和他们不一样,你记得。”
  
    
     她并没否认,也没有追问。二人之间似乎埋藏了一个共同的秘密,而在发现他们与大多数从者不同的时候,这个秘密似乎又缓解了一点他们生前那种尴尬的关系。
       她认为兰斯洛特是带着什么目的而来。否则拿冲动程度相比,怎么都应该是她先说出这件奇怪的事情。虽然二者并没有共享过彼此的记忆,但她感觉她们两人好像全都被各自的经历不小地影响了。比起剑阶的那位,她甚至会感到此时她的盟友似乎更像是一位剑士,只不过是背负着黑色的诅咒无尽的徘徊而已——在无边无尽的密林中,不能张口的骑士,进行着没有结束日期的修行。
       “奇怪。”拿着埃尔梅罗整理出来的资料,她曾经听藤丸君自言自语过。“间桐家那位御主使用的狂化咒语,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吗……?”
       或许这个问题只有兰斯洛特本人知道了。莫德雷德从往日的记忆中抽回神思,扬手把喝光了的可乐罐扔进垃圾桶。
        她依稀记得兰斯洛特现在应该是在监测室里面,帮藤丸君的忙监视着那位问题英灵。于是她顺势按下了自动门的开关按钮,打算去看看这位盟友是否需要帮忙,或者是单纯地看个热闹。
     
     
     门开了。她看见她的盟友正背对着她半跪在地上,隔着一层玻璃低下头,把手覆在那位英灵与之相比小了一圈的手掌上,好像刚说了些什么话。流动着的紫色的光晕充斥着整个空间,他听见门打开的声音,微微回过头,向她说了声晚上好,却并未站起身。
     她看不见兰斯洛特的表情。垂下的紫色长发挡住了面部,使得她也无法一探此时骑士双眼中的神色,可一股凭空出现却不可撼动的念头却升腾起来了,在她的脑海中,逐渐放大明确。
     他找到他的答案了。莫德雷德想到。

TBC
我爱小莫.jpg

评论(4)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大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