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大寒

文盲

【兰雁】就如你所说4

咨询室狂兰×魔伊骑阶长发雁夜
私设如山。 ooc请殴打作者
迦勒底背景,四战记忆狂兰和半失忆叔叔

   
     他感觉自己睡了很久的一觉,好像是上午的时候坐在街边的长椅上睡着了。
    否则他睁开双眼的时候,是不会看见冬木难得一见的明红色晚霞和路边来来往往的行人的。身上盖着的是他平时穿的蓝色外套,脚下和肩头上休憩着的鸽子被惊动了,咕咕叫着跳开,又迈远几步,飞进火烧似的背景画里。
      ……我是谁?
     面包的香味从身旁的巷子深处传来,长椅那一边的女孩儿握着他的衣角。他晃晃头,茫然地看着自己手中空空如也的购物袋,迟疑了半晌,还是迈动脚步,起身牵着她向香味儿的源头走过去。雾气越来越浓,从两旁的窗子和花台上流下来,渐渐地漫过他的脚背。
      ……是谁啊,谁的记忆。
      他的意识有些混沌了,香味似乎被雾气稀释着,不远处的面包店开始变得不那么好找起来。女孩好像是着急了,扯扯他的手指,示意他走快一点。“我好不容易才争取到的休息日呀,叔叔。”孩童的声音如同羽毛落在他耳畔,细细痒痒的。“一会儿爸爸就回来了,咱们得提前回去才行。”
     “是啊。”他答道,出乎他意料中地熟悉。“一会记得擦掉手上的奶油哦。”
     可其实他想说他忘了去面包店的路要怎么走。弥漫的雾气挡住了他的双眼,他连路灯下的商店招牌都已经看不清了。于是他蹲下身来,身旁的女孩转过身,他拉住她的双手,试图哄她停下来歇一会。“然后你带叔叔去好不好?你要是记得路,那就说明你长大了。”
      他的双膝也沉进雾中,甫一触碰到湿润的大理石路便被溶解掉了起身的力气。身旁的女孩有点疑惑于他的反应,她举起手指,指着店门牌上的字给他看。“可是叔叔,”她说道,“我们已经到了,那家店就在这里呀。”

     “我就说的吧!!我说他就在这!!”
     一阵喊声从仪器那边传过来。靠着兰斯洛特打盹的那团灰色的影子似乎被惊醒了,打了个激灵抬起头,正好对上兰斯洛特那双紫色的眼睛。“请您稍等。”黑骑士压低了声音,“是安神药剂,药效很快就过去了。”
    “你怎么把他弄出来了?”罗马尼打印出几张监测数据,绕过控制台向他们走过来。“监测仓里没人吓了我一大跳啊,兰斯。玛修差点就冲出去找了,还好我觉得他一直在这。”
    “他的数值恢复的很快,没必要呆在里面。”藤丸君安抚样地拍拍玛修的肩膀,伸过头去看罗马尼手中的监测数据。“灵基也很稳定,所以到底是怪谁在召唤的时候用恶作剧吓到了这位先生,又间接引起了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啊,医生?”
      “不是我,别看我。”罗马尼默默地把塑料蜘蛛向衣袋深处塞了塞,仿佛这样子就可以销毁罪证。“但我真诚地为我们之前的失礼道个歉,先生,无论是恶作剧还是什么别的。”他扯了把椅子,坐在灰色英灵的对面,钢笔从小指打了个圈,转到拇指和食指间。“如果方便,请问您的名字是?”
      这回轮到灰色的英灵沉默了。
     灰白色的长发与湿透的衣服贴在他身上,缓慢地向下滴着水。他握了握手中的锥索,铁链与桌角摩擦出细微的声音,却又很快消失了。
      “……抱歉。”半晌英灵发话了,他低下头去,额发和面具几乎完全挡住了他的脸,“我忘记了。”
      “这里有好多人都忘记了过去的事情,没什么可紧张的。”藤丸君解释道。玛修去关监测设备了,他扶住女孩的手,帮助她从架子上下来。“说不定阁下会遇到曾经的朋友,这样一来就好办了。”
    

tbc
垂耳兔,垂耳兔叔叔(失去理智)

评论(6)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大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