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大寒

文盲

【米妙】遥不可及的你

全员复活设定,现代PARO ,即兴。

OOC请暴打作者

   有时候米罗也会也庆幸,庆幸自己生在距离神话时代已经足够悠久的当下。
   虽然说那些镀着金色的传说从中古时期到现在都未曾改变过,但现在的他们,也就是说处在这个世纪下的灵魂,所立足的这个世界,也是多少先辈们从不曾料想过的世界。就比如说那位他相比之下还算熟悉的史昂先辈,如果不定期从他那毫无变化的位子上离开,到现世来走一走,估计也是没法适应现世如同被按了加速按钮一样的变化来。据说五十年前教皇曾经下山寻访过他的老友,庐山刚刚下过雨,上山的路由经历丰富的老人们用脚一步步丈量出来,白色的教皇袍不可避免地蹭了满满一衣摆的泥点。而五十年后,或者说是与现在相比起来的二十年前,他再带着一身嘉米尔传统服装的小徒弟去见童虎的时候,已经开始有背着登山包的游人小声地议论这两个装束奇怪的人了。

  这件事被活了快二百多年的教皇惦记了好久,久到连最小的天蝎宫的小鬼都知道了教皇对现代人类科技飞速发展的感叹着实不小。不过这倒是真的,换谁经历了这些几乎是改变了人类史的日子都会这样。一开始先是五十年五十年地来,进而从快走进化成小跑,最后恨不得生出一双翅膀飞起来——谁知道呢,手机第一次被那群青铜小鬼们带进圣域的时候,倒是真的吓了那些黄金小子们一跳。
     米罗收回思绪,抖抖大衣上的水渍,背起圣衣箱,从小路边的长椅上站起身来。这里是个卖小吃的巷子,距离那条他们的旅店所在的街道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路灯照不进偏僻的角落,灯光在他脚前几步远的路口停住了,雨后的泥土路面坑坑洼洼,地上为数不多的光亮顺着转瞬即逝的缝隙向巷子口里面渗透着,最后消失在同样泥泞的地面上。

  他掏了掏自己的衣服口袋,不出他所料,那几枚本来要用来坐巴士的硬币早已经在刚在奔跑中消失的无影无踪,他回头看了看泞的一塌糊涂的地面,有点遗憾地放弃了一路找回去的念头。但是背包里面可能还有。他想到。刚才在路口买些小食的时候,老板找了些硬币给他。

  于是天蝎座圣斗士叹了口气,不得不重新坐回到长椅上,把圣衣箱放在一旁,借着微弱的灯光翻找起自己的背包来。

  他那个前一阵刚刚确定关系的恋人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水瓶座的青年站在路口,他收起雨伞,蓝绿色的头发被路灯镀上了一层冷光。

  “你在干什么呢?”卡妙看了眼雨后被踩的乱七八糟的地面,双脚动了动,终究没有踩着泥水走过去,“圣衣箱不要扔在地上。”

  “硬币。”米罗头也没抬,卡妙只能看见一头紫色的毛团侧对着他耸动着,看起来马上就要埋到背包里。天蝎座的青年看起来有点疑惑,大概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弄丢一些小东西,但是这种事情看起来就完全不会发生在卡妙身上。“你还有多余的吗?”他终于放弃了挣扎从背包里面抬起头,本来就有点混乱的额发现在看起来就像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拱了几拱,还有一束干脆直接翘了起来,就像之前他小的时候偷偷地把花插在艾俄洛斯的头上,一晃一晃的,可爱极了。

  是啊,简直让人想揉一揉。

  然后卡妙迅速地打消了这个不符合他风格的想法。米罗背起了圣衣箱,又把背包胡乱地塞回去,向箱子上面一甩,从小巷子里面走了出来——而且就算你找得到,这个时候巴士司机多半早就下班了。卡妙腹诽道,说出来却变成了这样的话,“拜你能搞丢一切小东西的能力所赐,我们只好走回去。”

  他看着米罗乱七八糟的衣领,还是忍不住伸出手帮他把扣子扣回原来的位置上。

 

 

  卡妙没有问过米罗是不是喜欢这种夜里的天空。

  但是他很喜欢。那些在西伯利亚的傍晚,在训练的热度完全从作为老师和学生的少年们身上消退下去后,他经常会一个人从家里出门,到不远处的小镇上买点生活用品和食材之类的东西。冰原的天黑的很早,夜幕和圣域的一样干净纯粹,星星躲在里面,和他安静地对视。

  他有的时候忘记带手套,本来就较常人白皙些的皮肤常常被塑料袋子勒的发红,颜色鲜明的对比曾经看的小冰河心惊胆战。但其实对于圣斗士和圣斗士的候补生来说,这种程度状况的实在是算不上什么——他在意的不是这个。冰河和艾尔扎克还小,他不太放心把这两个有着旺盛精力的少年一起带到市集上,退一步讲,还是扔在家里比较好。

  在这种时候,他更习惯一个人。有时候会赶上镇子上的学校放学,学生们穿着整齐的制服,踩着干净的黑色小皮靴从他身边笑着跑过去,带起一阵风来。他也见过等妻子下班的丈夫,倚着车门站在路灯下面抽着烟;或者是带着孩子的年轻女士,微微侧着身,把被孩子握着的手放在一个安全又舒服的高度上。

  这些都是他身边每天发生着的事情,却好像又离他很远。

  他也很小。他前几天才刚刚满十四岁,初中生的年纪,但已经是两个预备生的老师和监护人了。

  从始至终,离他最近的只有东西伯利亚下的那片静谧的星原。

 

 

 

  而现在他和米罗走在商店招牌和霓虹灯闪烁着的城市中心。雨后的天空被灯光晃的没了颜色,只能看见一片黑漆漆的絮,应该是夜晚的云彩。人行道上有三三两两的积水坑,从内向外散发着潮气。他的左手被天蝎座圣斗士握着,后者显然是很享受这种与圣域风格迥异的热闹气氛,看起来也比他更适合这种充满了人情气息的地方。将近一米八五的身高在当地本来就有些显眼,而两个一米八五充满异国风情身材标准的男人并排走在路上,就更引人注目了。

  更不要提这两个男人一个还握着另一个的手。卡妙感觉有点僵硬,他想抽回自己的手,反而被米罗反握着一起塞进了他的风衣口袋里。“卡妙,你听我说。”米罗的声音传来,他笑嘻嘻地侧过头,制造的阴影挡住了卡妙一半的脸。风衣口袋里的温度大部分都来自体温,他用五指扣住了那只偏凉的手,食指轻轻地在手背上摩挲。

  “我从来没来过这种地方。除了必须胜利的战争以外,也没有想过以后会是什么样子。”天蝎座蓬勃的发梢擦在卡妙颈侧,擦的他脖子痒痒的,于是便用另一只手去拨。他们身上还残留着中午在面包房停留时里面那种独有的麦香,而米罗似乎是连发梢上都染着热巧克力的甜味。察觉到卡妙的动作,那团热源便有意无意地向他压的更近了,他甚至有种米罗的嘴唇就贴着自己耳边的错觉。肯定有很多小姑娘在偷偷看他们。卡妙想到,动作上却放弃了似的没做出任何躲避,任凭天蝎座的圣斗士半个身子都偏到了自己身边。街道边橱窗中投射出的灯光透过雾气斑驳的窗子照在他们两个身上。如果不是身高的原因,他们两个也不会那么显眼,看起来就是一对普通的在街边咬耳朵的情侣而已。

  “但现在我们却有了这样悠闲的相处时间。这不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吗?”

  他的思绪被米罗打断了,这句话倒是真真切切地擦着他的耳边响起来的。他们早已经过了幼年和少年时期,然后便是应接不暇的一连串变故,就连最小的米罗的嗓音也变得低沉安静了不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卡妙感觉自己的脸颊有点发烫,他咽了口口水,想尽力压下刚才那下因为米罗的话语而陡然升起的酸哽感。

  “……别看我。”
  他最终还是偏过头去,推开了米罗的脑袋。

 

 

 

 

END
bgm  菌刀  遥不可及的你 

评论
热度(15)
©_大寒 | Powered by LOFTER